疏忆又在坑底

萌各种cp的同人爱好者一枚
日常摸鱼,嗑CP,掉进各种坑
互攻党,吃bl但不反感且偶尔也嗑bg,gb,gl。
战损,大三角,修罗场爱好者,最开始写文(指同人)就是战损修罗场起家。
立志做一个甜文选手,但经常被迫或不经意写出刀子,现干脆放飞自我。
鸽子精本鸽,偶尔在嗑CP狂热阶段化身勤奋码字机,咕咕咕才是常态。
目前精神状态“稳定”
(详情见置顶自我介绍)

快新新快丨怪盗和侦探的同居生活(二)

1.无差互攻向。

2.马甲互相已知,但暂未点破。

3.会有其他魔快和名柯里的人物出场。

4.更擅长于写人物的渣作者,不知道这次尝试写剧情会怎么样。

5.脑洞产物,私设会有。

6.也许有一点ooc。


(2)

晚餐时,新一尝过快斗做的饭菜后表示,想不到这位小偷先生竟然会做饭。还……挺好吃的……

入夜,白日的喧嚣归于平静。

但此刻,黑羽宅内的氛围有些诡异。

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一人一边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面前的电视里放着今天的新闻。

“江古田‘海天一色’展的展馆馆主收到怪盗基德的预告函。”

“中森警官再一次宣言要将怪盗基德捉拿归案。”

“怪盗基德!我这次一定会抓住你的,然后揭开你的真面目!给我等着!”

啊~所以说,小偷先生刚刚是背着我去发预告函了吗?新一默默地翻了个半月眼。

阿嘞,怎么正好在播这个新闻啊,不知道名侦探到时候会不会去……不过以他现在的这个状态似乎还是不要露面比较好?

各怀心思的侦探和怪盗,安静地看着电视的新闻播送,谁都没有开口。

快斗把玩着手中的扑克牌,洗好,再打乱,再洗。

新一擦拭着带过来的高科技眼镜,顺便检查里面的追踪系统有没有出问题。

好像都在认真地做着自己的事,实际上……

一个正想着怎么在预告函当天顺利地在名侦探眼前溜走。

一个则在想着如何去现场拆穿这位小偷的作案,当然如果能抓到某人就更好了。

直到夜色渐深,人家的灯火逐个熄灭。

似乎,该睡了?

“诶,这么晚了啊。”快斗首先出声打破了莫名寂静的氛围。

“嗯,是啊,你明天不用上学吗?黑羽君。”新一淡定地接过话茬,顺便提醒了一下某位还要继续学业的高中生。

“明天是星期一,当然要去学校啊。”快斗随手把手中把玩着的扑克牌扔到沙发前的茶几上,抓了抓本就乱蓬蓬的头发,咧嘴一笑,满脸无辜。

看着某怪盗看上去有点蠢的笑脸,新一有些晃神,想不到基德面具底下的是这样灿烂的笑,到底也只是少年吧?不知为何他的心情忽然有些沉重。

“哦,那睡吧。”忽然没了继续试探的心情,今天就先放他一马好了。

“好……诶?”名侦探今天怎么这么好说话?快斗不解地眨了眨眼,完全不知道刚才在某位侦探的脑子里发生了什么。

时至凌晨,快斗的卧室里,把自己裹成一团的新一有些后悔刚才一时的心软,果然就不该一起睡的。所以说,这个家伙的睡相为什么那么差啊啊啊!

于是,第二天早上,准备好早饭,即将出发去学校的黑羽同学意外地发现,名侦探居然赖床了?以前观察他的时候怎么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。毫无自觉的某人一边咀嚼着吐司面包,一边沉思,直到窗外传来青子的喊声。

“笨蛋快斗!起床啦!”

喂喂,今天他可没赖床啊!说起来,昨天真的是难得睡了个好觉啊。得感谢名侦探?不过,有名侦探在,他居然还能睡这么安稳?

“知道了!我今天又没睡过头。”快斗一边应着青梅的话,一边套着江古田高中的校服,背起书包往外冲,还不忘顺手给名侦探留个纸条。

“真难得,笨蛋快斗今天竟然起这么早。”看到快斗这么快从黑羽宅出来,青子有些惊讶。当然还是少不了日常怼一番自己的竹马。

“这很值得惊讶吗?笨蛋青子!”快斗开始了他日常的插科打诨,和中森青子一路走到江古田高中。

刚一坐下,小泉红子就走到他旁边,皱着好看的秀美,一脸不解和担忧,说了一句意味不明的话:“光魔之人来到了你身边,要小心。”

“小泉同学你在说什么啊?”快斗装傻,还用你说,名侦探昨天就已经住到家里来了。

……

所以当我们的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先生起床后,面对的就是一个空荡荡的房子。

这么放心?就不怕他在他家里找证据什么的?

算了,这么没品的事他当然……嗯嗯?

这是什么?早饭?还有……

看到快斗留下的纸条的新一表示惊悚。

亲爱的工藤君:

看你睡得那么香,没忍心喊你起来。

早饭在餐桌上,午饭相信工藤君可以自己解决吧?

晚上给你吃好吃的,要在家乖乖等我哦~

——黑羽快斗敬上

新一搓了搓手臂,啧,好……肉麻。

但是,问题是,他中饭,自己解决?!他完全不会啊!难道要出去吃?可他没钥匙来的……

那么……试,试试?

……

傍晚,黑羽快斗在家门口告别了青子,走进黑羽宅,习惯性地说出了每天的对话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“欢迎回来。”

“你回来了?”

“诶?”啊,忘了名侦探在家了……

“阿嘞?”新一无语地看向正在换鞋,在听到他回答后突然愣住的快斗,“你是有自问自答的习惯吗?怪……快斗君。”差点就说出来了……

快斗自然注意到新一的停顿和不自然的称呼,所以说,名侦探果然是认出他来了吧?!

“啊……没有啦,只是这样感觉……”家里好像不只有我一个人而已啊,黑羽快斗眯起眼,把情绪掩藏,裂开嘴,笑得灿烂,“会比较有趣呀。”

“什么嘛!”新一送给快斗一记半月眼,这什么破理由啊,这么随便的吗?“算了,你所说的给我吃好吃的,是在哪里?我饿了……”

“嗯?”快斗瞪大了双眼,不是,名侦探,这是在……撒、娇、吗?

“等等,现在还没到晚饭时间啊,工藤君你这么快就饿了?你是中午没吃吗?”快斗一边问着新一,一边走进了厨房,然后……

“咦咦咦?厨房它怎么了?!”只见厨房里的水池里全是半黄半绿的菜叶,地上到处溅满了不明液体,还有餐桌上黑乎乎的一盘……菜?

“如你所见,黑羽君,我……不、会、做、饭。”新一跟在快斗后面进了厨房,面无表情,只是最后的几个字有点咬牙切齿地意味。

“而且,虽然不是很想承认,你见过一个这么高的‘小学生’做饭的吗?”

“噗……”他没笑,真的,名侦探不会做饭?话说他好像确实没见过他工藤新一做饭来的。但是……身高什么的……哈哈哈……不行,pokerface,pokerface啊。

“黑羽君?”尾音上扬地询问,新一一脸冷漠。

“啊啊,对不起,咳。”快斗握起拳头放在嘴边咳了一声,假装刚才憋笑的那个人不是他,“走吧,工藤君,带你去吃‘好吃的’。”

……

“所以说,你所谓的带我吃好吃的,只是在你的青梅家里蹭一顿饭?”坐在餐桌上,新一对坐在他旁边的黑羽快斗翻起了半月眼。

“哈哈,青子她做饭很好吃的啦。”快斗打了个哈哈,其实只是因为家里的菜被某个不会做菜的笨蛋用光了,以及正好青子邀请他去吃饭而已。

“工藤君不用太在意,笨蛋快斗经常来的啦,而且这次是青子我邀请的。”正在往餐桌上端菜的中森青子听了他们的对话,笑眯眯地对着小学生身体的工藤新一安慰道。

“嗯,谢谢青子姐姐。”做久了江户川柯南,新一自然知道该怎么装作小孩子,对着中森青子甜甜一笑。

“工藤真可爱。”不知真实情况的青子自然地夸了一句,然后去喊还在研究怎么对付基德的老爸中森银三,没有注意到两人在瞬间变了的脸色。

“哈,可爱……”怀疑又有点想笑。

“啊啊……”满脸无奈。

tbc

因为期末考试而咕了好几天的忆忆,终于,回来了!

望食用愉快。

因为回家了,所以不能深夜码文的我......总算赶在睡觉前打出来了,(至于白天......别问,问就是某人懒癌犯了。--)

(以及点梗我会写的,相信我!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来......)

照常求小红心,小蓝手,评论和关注啦~比心( ´͈ ᗜ `͈ )♡


评论(6)
热度(32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